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2023-03-17 14:42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其纳入学校工作要点着力推进,并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站,铸魂育人,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积极引导和激发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具体行动,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学院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强化征兵工作机制,分析征兵工作形势,明确思路和举措,细化任务和分工,充分认清廉洁征兵的重要性,采取科学有效办法,创造性地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落实。

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新媒体与传统手段相结合的征兵宣传模式,多措并举,增强应届毕业生在校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各分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突出征集重点,把征集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班生报名参军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征兵宣传的重要阵地,结合应届毕业生潜力数据,压实网格责任、包联责任,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开展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将征兵鼓励政策和征兵流程在广大学生中宣传“全覆盖”,聚焦重点人群,持续发力,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内生动力,让踊跃参军报国成为学院文化的主旋律。

役前教育


通过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役前教育、定兵五个阶段,我院2023年春季征集25名学生顺利入伍,其中21名是应届毕业班生。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踊跃参军,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特别是轨道与航空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曹大鹏和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学生杨世斌,他们两人通过层层考核带编进藏服役。

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技知识,刻苦历练,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优秀中国军人,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到部队,争当专业技术兵,多争荣誉、多立新功,为科技强军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交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